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地举报投诉、全省联动处理

浙江90个县市区统一开展欠薪投诉接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2日   03 版)

    本报杭州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经浙江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90个县(市、区)政府领导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当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统一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截至16时,全省共接待涉嫌欠薪投诉492起,涉及3552人、6823万元,现场解决229起,涉及1209人1736万元。

    在杭州市滨江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现场,滨江区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地举报投诉、全省联动处理”工作机制,详细登记来访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等有关信息,接收有关证据材料。

    对能当场解决、答复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也明确了责任单位,限时解决,确保有回音、有结果;对于不属于受理和管辖范围的,也及时进行了引导和按规定登记移送。

    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自2020年11月6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该省已检查用人单位4.3万家,处置各类欠薪纠纷2500件,为1.45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及赔偿金1.18亿元,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7件,其中公安机关立案13件。

    此外,该省完善了线上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应用,目前已监管223万户企业和8395个在建工程项目,触发有效预警3775条,办结3775条,预警信息的调查核实率、处置结果在线反馈率达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2日 03 版

北京出台20条措施加强农村防疫
浙江90个县市区统一开展欠薪投诉接访
我国重型火箭发动机研制获新进展
江西“曾春亮杀人案”一审宣判 曾春亮被判死刑
中国工程院撤销李宁院士称号
最高法: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最高检:从孙小果等案反思检察监督责任
武汉“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驰援河北南宫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