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武汉“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驰援河北南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2日   03 版)

    本报武汉1月11日电(高翔 李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代表湖北驰援河北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经过20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今天18点26分抵达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就地开展新冠肺炎筛查工作。

    10日22点,一辆15米、高4米,重达23吨,价值500万元的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出发,由孙志力和张兵两位师傅接力驾驶,“马不停蹄”前往目的地。两位师傅都是中南医院专业司机,2020年初主动报名参加了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志愿者服务,开救护车接送新冠肺炎患者。

    孙志力师傅介绍,沿途高速收费站对驰援河北的车辆都给予了免费放行;高速上不少汽车经过载移动方舱CT车时,车内乘客看到车身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驰援河北整体车载移动CT”字样,纷纷竖起大拇指;车辆进入南宫高速收费闸口时,一旁的高速交警列队敬礼。

    随移动方舱CT援冀的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介绍,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配置了16排探测器,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完美结合,实现隔室遥控操作技术、影像AI辅助诊断系统、5G远程诊断系统、6小时锂电池继航,可获得最大的信息采集量,得到更为精确的图像,密度分辨率高,还可以更清晰展示人体组织间差异。可以说车载移动方舱CT是把一个“医院影像科”送到了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边,可奔赴一线目标,实现一站式、一体化体检,可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2日 03 版

北京出台20条措施加强农村防疫
浙江90个县市区统一开展欠薪投诉接访
我国重型火箭发动机研制获新进展
江西“曾春亮杀人案”一审宣判 曾春亮被判死刑
中国工程院撤销李宁院士称号
最高法: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最高检:从孙小果等案反思检察监督责任
武汉“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驰援河北南宫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