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东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3日   03 版)

    本报广州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广东举行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现场围绕“更好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与“如何预防及干预青少年网络成瘾”主题开展座谈。广东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等30人参加。

    “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依托人大、政协的社会利益表达渠道,有效履行“代言”职能、制度化反映青年诉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广东“面对面”活动从2008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13年。

    座谈会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结合各自行业方向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城乡社区治理及青少年网络成瘾预防干预中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反映了他们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从各自工作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参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面对面”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和建议反馈渠道,会后将对社会组织代表们的意见进行整理,通过建议、议案、提案等形式,择机在地方“两会”上提出。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表示,继续做好“面对面”建立青年社会组织利益述求表达机制,将青年诉求反馈到广东省“两会”;做好青年社会组织优秀代表的推荐工作,积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同时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大局。政府部门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的支持力度,为各领域青年社会组织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此外,加强青年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探索建立社会组织人才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规范团建工作,实现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自身优势,为平安广东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3日 03 版

贵州青年律师助力精准扶贫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广东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浙江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云南领读志愿者举行公益拍卖 为贫困山区青少年订阅《中国青年报》
山水之间读懂国情“无字书”
北京青年为垃圾分类贡献青春方案
地球褶皱里的“中国奇迹”
家长急盼对不返乡大学生作好安排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