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五年租房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3日   01 版)

    搬家期限的最后一天,北京降温到了零摄氏度以下。我裹着羽绒服站在楼下守摊儿,搬家师傅用小拖车把我的家当陆续运下来。有七八个用胶带封好的纸箱,还有一把白色的办公椅,两个自己组装的置物架,一架电钢琴,一张折叠椰棕床垫。我的穿衣镜先被留在了楼道口。“这风一刮,挣你的钱都得赔镜子。”师傅跟我解释。

    这是我在北京第七次搬家。5年前刚来北京工作的时候,我身边只有两个行李箱。在那之前我在国外上学,在8平方米的宿舍住出了坐牢的感觉。

    在离单位不远的地方租下一间宽敞的卧室,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安顿下来。

    “北漂的第一个落脚点。”我在房间里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写下,“希望拖着箱子四处漂泊的日子从此告一段落。”

    这份希望显然破灭了。几年过去,我辗转租过8个住处,跨越北京的3个区。

    同事说我是他们见过的租房运气最差的人。我也想不明白,我一个勤恳打工人,从未拖欠房租,为什么租个安稳的房子就这么难?

    (全文见5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3日 01 版

北京青年为垃圾分类贡献青春方案
山水之间读懂国情“无字书”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
地球褶皱里的“中国奇迹”
家长急盼对不返乡大学生作好安排
五年租房记
山东省一在建金矿发生爆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