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母乳研究再获突破 飞鹤公布系列科研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15日   04 版)

    近日,中国飞鹤嫦娥五号探月搭载暨母乳科研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会上,中国飞鹤发布母乳研究新成果,以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致敬航天科研精神,完成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一份特殊献礼。

    作为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在嫦娥五号23天揽月征程中,中国飞鹤旗下明星产品星飞帆与嫦娥五号一路相伴,成为登月搭载返回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印有“中国飞鹤”字样的铭牌永留月面,在中国婴幼儿食品行业通往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九天揽月星河阔,十六春秋绕落回。17年间,在严慎细实、攻坚克难的航天精神指引下,中国探月工程六战六捷,结下了累累硕果。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五号,从仰望星空到拥抱星空,中国人一步步看到了更深更远的宇宙,不断刷新探索前进的速度。飞鹤也自成立至今的59年间,围绕“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这一命题不断投入资源、升级产研,为守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不懈努力。

    发布会上,飞鹤研发总监蒋士龙讲解了三项新研究成果。通过对中国母乳的持续研究跟进,2020年1月,飞鹤在国际儿科杂志JPGN上发表首篇纳入国内外研究、针对中国母乳蛋白质和氨基酸的系统综述,揭示了18种氨基酸在9个母乳阶段的动态变化;10月,在国际脂肪酸研究学会官方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首次通过系统综述,研究中国不同地区之间母乳42种脂肪酸含量的特点,发现中国母乳三大类脂肪酸关键比例为1∶1∶0.7, 并更加精准地描述了脑部发育重要营养物质DHA/ARA的比例为1∶1.69;12月,飞鹤又在食品营养领域专业杂志上发表成果,在蛋白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揭示了中国母乳中11种活性蛋白成分在6个母乳阶段的变化,其中包括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等关键营养成分。

    通过系列精密研究,飞鹤研发团队独立完成了目前公开的学术文献中,对中国母乳成分样本量最大的总结之一,实现了从“母乳成分含量研究”到“母乳成分微观构成及功能研究”的跨越升级,研究结果为设计“更贴近中国母乳,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提供了更科学的依据,也标志着飞鹤在中国母乳研究领域的学术领先地位。

    发布会现场,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表示,“无论是中国航天探索宇宙奥秘的事业,还是中国飞鹤助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的事业,都没有决窍与捷径,都是通过扎扎实实做出来的,自主创新是贯穿这些工作的主基调,中国飞鹤将奋力拼搏,用实力,用信心,用我们的创造把握住中国宝宝的奶瓶”。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中国飞鹤)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5日 04 版

“爱心欺诈”瞄准中老年男性 检察官提醒小心飞来“艳遇”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为1.8亿中小学生在线学习提供支撑
河南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中国空间站建造即将转入任务实施阶段
杭州出台稳就业新政:鼓励中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终审被判20年有期徒刑
众议院二度弹劾特朗普 创美国政治史上首例
母乳研究再获突破 飞鹤公布系列科研成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