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今年他们不骑摩托车返乡了——

“情暖驿站”把爱心年货捎回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1月29日   07 版)

    本报佛山1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广东佛山龙山加油站有点冷清,只有20多辆摩托车在等候免费加油。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原本骑摩托车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在本地过年。

    应需求变化,中国石化携手广东共青团开展的“情暖驿站”活动推出新的服务项目。即日起至3月8日,中国石化在广东、广西、江西、湖南、贵州5省(区)的247座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为所有春节出行、留守过年以及坚守岗位的人员提供“1+10+X+1”免费服务。同时,“情暖驿站”联手广东邮政EMS,为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万份年货、福袋免费邮寄服务,让不回家的人也能把爱捎回家。

    “成功申领到爱心礼包的老乡,可以享受20公斤年货免费邮寄到家服务。”中国邮政集团佛山市顺德分公司总经理饶锋文介绍,自2017年以来,“情暖驿站”已为4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近600吨的免费邮寄服务。

    近年来,返乡摩托车大军人数在减少,不少人买了车。今年,“情暖驿站”面向过去8年成功申领过“免费加油”的摩托车骑行者提供1000份“摩托换小车”礼包。

    “情暖驿站”还新增了一项防疫安全服务,为有需要的进站人员免费提供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今年,超过3000名志愿者驻守在“情暖驿站”。“‘情暖驿站’已成为青年志愿者成长的阵地,吸引了许多积极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者加入。”广东共青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志愿服务将延续下去,为所有出门在外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29日 07 版

2020年“国家账本”符合预期 折射经济企稳向好
北京未保委推进40个项目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教育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须停止线下校外培训
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1.52亿人次
“情暖驿站”把爱心年货捎回家
做好建设“减法”和生态“加法” 高标准建设“太湖生态岛”
2021 在这里发表“人生第一份见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