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最高法发布新刑诉法司法解释:询问受性侵害或暴力伤害未成年人应尽量一次完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5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亦君)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新的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以下简称“司法解释”),将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司法解释共计27章、655条,是最高法有史以来条文数量最多的司法解释,也是内容最为丰富、最为重要的司法解释之一。

    司法解释规定审理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或者暴力伤害案件,在询问未成年被害人、证人时,应当采取同步录音录像等措施,尽量一次完成;要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对遭受性侵害或者暴力伤害的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实施必要的心理干预、经济救助、法律援助、转学安置等保护措施,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同时,为切实执行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明确讯问未成年人,其法定代理人或者合适成年人不在场的,对其供述应当依法予以排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5日 04 版

上海为高中生量身定制“合适的教育”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 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最高法发布新刑诉法司法解释:询问受性侵害或暴力伤害未成年人应尽量一次完成
“天问一号”将于除夕前后开启环绕火星之旅
图片新闻
2021 在这里发表“人生第一份见报稿”
靠谱的人需要靠谱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