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各地推出出游利好消息,民众就地欢度春节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张文凌 潘志贤 实习生 姚敏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9日   11 版)

    广州社区微花市开业。林洁/摄

    广州:迎春花市线上开,社区微花市开业

    银柳、百合、蝴蝶兰、年桔、桃花、黄金果……姹紫嫣红的年花铺满各社区微花市。近日,广州邮政线下社区微花市开业了,该市135个年花自提点也同步启动。

    在“花城”广州,迎春花市一直是当地传统民俗盛会,是广州人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今年,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广州市没有设置安排大型的线下花市。“今年花的种类虽然没有往年传统花市那么多,但品相很不错,少不了老百姓喜欢的年桔、桃花、水仙等。”花农何女士跟着父亲卖了20年鲜花,积攒了不少街坊粉丝。她说,今年鲜花价格大概降了三四成,但总比烂在地里好,希望拓宽更多的渠道把花卖出去。

    广州邮政年花项目负责人王逗告诉记者,今年响应广州市政府“留穗过年”号召,创新了传统“迎春花市”,同时助力花农拓宽年花销售,方便社区居民购买。广州邮政在线上设置了“线上预购+自提点自提”和“线上购买+寄递上门”两种方式。在线下,即日起至2月11日,在广州市各邮政网点建立“邮政社区微花市”。目前,线上花市已经上线6大类、13款年花产品,全市135个自提点已开启。

    据悉,为保障“完花无缺”到家,广州邮政建立了年花配送绿色通道,通过和有经验的花农进行沟通,制定针对年花的寄递流程,减少中间的环节,确保年花的品相。

    云南:继续发放自驾游油票补贴,多条高速公路连接线节前贯通

    日前,云南出台2021年“稳增长22条”政策,其中将以减免门票、继续发放自驾游客油票补贴、增加发放文旅消费福利券、代金券和旅游年票等措施,推动旅游业发展。

    “今年将继续结合节庆旅游活动,推行更加科学合理的节庆旅游活动门票减免,既要保证群众出门旅游得实惠,也要兼顾景区健康发展和旅游市场尽快恢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说。

    云南将在4月底前,发放全年国家法定假日工会福利消费券,继续实施自驾游客油票补贴政策,增加发放文旅消费福利券、代金券和旅游年票等,涵盖旅游公共交通、自驾游、餐饮、文创产品、电影、演出、健身、娱乐等文旅消费领域;推出更多价廉景美的旅游线路,举办“一节一景点、月月有热点”的节庆旅游活动;支持各地培育2-3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推出“夜间食堂”。

    据悉,云南省重点项目之一的多条高速公路也在紧张施工之中。记者从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获悉,云南省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滇中环线之一的曲靖市三宝至昆明市清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三清高速公路”)将于春节前贯通。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承建的云南华坪县至丽江高速公路三川段也将连接贯通,春节期间,从四川攀枝花方向到云南丽江自驾游的游客,车程将缩短1.5个小时,成都至丽江的自驾游将更为便捷。

    河南:春节期间225家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或打折优惠

    记者从“2021年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第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统指导全省旅游景区积极出台优惠政策,让利于民。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介绍,河南省春节期间全省所有5A级旅游景区和绝大多数4A级旅游景区照常营业,有225家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或打折优惠政策。其中,焦作青天河等159家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登封少林寺、焦作云台山等46家景区推出门票打折优惠活动。安阳市所有国有景区对外地留安务工人员免票;洛阳的龙门石窟、白云山、龙潭大峡谷、鸡冠洞、重渡沟、黛眉山、青要山等景区对所有非洛阳户籍在洛务工人员免收门票;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下辖景区对新乡市民及持暂住证或本地工作证明的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

    据介绍,各地市各景区还将推出看灯展、赏民俗、品小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张文凌 潘志贤 实习生 姚敏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9日 11 版

年轻人就地过年有哪些打开方式
你的城市你的年
各地推出出游利好消息,民众就地欢度春节
在“最美窗口”勾画“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