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湖北团组织为两万困难青少年送新春关爱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09日   02 版)

    本报武汉2月8日电(刘振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今天,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基会联合腾讯公益基金会在武汉启动“腾讯春暖行动——湖北希望工程关爱项目”,计划为全省两万名困难家庭青少年送上新春慰问关爱金共计2100万元,并提供学业和生活帮扶。

    项目启动后,湖北省希望办、省青基会在2020年开展“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的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流程遴选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重点向大别山、武陵山等脱贫摘帽县和革命老区倾斜,款项通过“银行卡直通车”直接划拨至受助人账户,确保即时精准发放。

    疫情期间,湖北省青基会作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接受社会捐赠的3家省级主体之一,累计接受社会捐赠4亿元、各类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275万余件(箱),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战。为做好疫后困难青少年关爱工作,团湖北省委、省青基会先后策划实施“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募集善款7150万余元,为两万余名受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提供学业和生活资助;募集资金1000万余元设立专项基金,启动实施“希望护航”长期关爱公益项目,为抗疫一线牺牲医务人员、因公牺牲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染疫亡故人员子女提供长期关爱帮扶至其大学毕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9日 02 版

浙江嵊州:“权力清单”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
“慢火车”开启红色之旅
年轻机车“验血师”的春运时刻
春运路上那群“开着火车兜风”的人
北京:让留京教职工过个“暖心年”
中国青基会及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防控工作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团北京市委发起春节守护者计划
​湖北团组织为两万困难青少年送新春关爱金
在外奋斗的贵州青年收到新年大礼包
徐州医科大学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