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教育部:全国已具备全面正常安全开学条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2月24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已经具备了全面、正常、安全开学的条件。

    王登峰指出,各地和高校根据教育部部署和属地政策,认真落实“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总体要求,提早谋划春季开学,提前制订开学返校方案。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各地和高校在综合考虑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的基础上,已经陆续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全国总体上是按时开学、按时开课。部分地区部分高校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如期开课。

    全国高校教学大数据监测显示,去年开展的大规模在线教学,全国高校课程在线开出率达到91%,教师在线教学认可度达到80%,学生在线教学满意率达到85%,实现了在线教学与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针对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任课教师要认真批改作业,及时做好反馈,注重加强面批讲解,认真分析学情,对存在的问题做好学生答疑辅导。不得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吕玉刚表示,各地各校要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加强学科组、年级组作业统筹,严格按照规定控制作业总量。要切实提高作业设计质量,确保作业难度水平符合学生实际,不得超过课标要求。鼓励布置分层次作业、弹性作业、个性化作业,注重设计探究性作业、实践性作业,探索跨学科作业、综合性作业,坚决克服机械、无效作业,杜绝重复性、惩罚性作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24日 01 版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
80后挂职副县长用生命交出扶贫答卷
重点提案增加了 质量导向突出了
让“保国”的助农热线热下去
浙江义乌:村村都有青年委员
教育部:全国已具备全面正常安全开学条件
开学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