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0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企村互联互促 携手共建共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01日   03 版)

    本报讯(杨秀平)近年来,贵州省清镇市积极探索,创新提出“企村互联互促”工作机制,帮助非公企业做大做强,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帮助农村产业做实做优,助力乡村振兴。

    清镇市以“企村互联互促”为工作载体,通过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引领企业合法生产经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企业所在地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企群矛盾纠纷等问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条件,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清镇市非公企业累计为社会捐助扶贫资金5000万余元,帮助附近村民发展产业累计达2万余亩,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67万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01日 03 版

从税收大数据透视脱贫攻坚战
谁该为货拉拉女孩跳窗身亡负责
这些你关心的新规三月起施行
90后大学毕业生成为“老师傅”
企村互联互促 携手共建共享
90后的“火眼晶晶”
党员先锋 上门服务
苏州吴中区:“制造基因”赋能高质量发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建议:要培养一批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