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俄将合建国际月球科研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0日   03 版)

    本报北京3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3月9日,经两国政府批准,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通过视频会议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国际月球科研站广泛合作,面向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和国际伙伴开放,加强科学研究交流,推进全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

    国际月球科研站是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轨道上建设的可进行月球自身探索和利用、月基观测、基础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等多学科多目标科研活动,长期自主运行的综合性科学实验基地。

    在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项目的框架内,中俄两国利用在空间科学、研发和使用空间设备和空间技术方面积累的经验,将共同制订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路线图,并在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项目的规划、论证、设计、研制、实施和运营等方面开展紧密协作,包括向国际宇航界开展项目推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0日 03 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473件
农村人才回流卡在哪儿
提升青藏高原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刻不容缓
山东师大开学第一课学党史
全国政协委员刘焱:幼儿教师待遇不应与“编制”挂钩
贵州给乡村青年加满“技能点”
湖北:200万元“楚维基金”助学子圆梦
中俄将合建国际月球科研站
实现“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良好开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国当办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