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外媒关注两会科技话题和科技界人士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周呈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1日   09 版)

    中国两会召开过程中,与中国经济、疫情防控、环保等多个领域一样,中国科技创新发展也受到了世界各国媒体的特别关注。这些媒体普遍认为,中国将通过利用科技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从中国在科创投入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可以看出,科技创新依然是中国发展的重点领域。《日本时报》解读说,中国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表明,中国对科技进步有着“迫切的关注”,并将通过利用科技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美联社以“中国两会着眼疫情结束后掌握科技自主权”为题,报道了中国政府对半导体、太阳能、航空航天和其他技术领域的支持,认为“成为自力更生的技术强国”是今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重点。路透社相关报道在关注两会科技领域话题时指出,在中国新的五年规划中,强调了包括下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脑科学、半导体、基因研究和生物技术、临床医学和健康,以及深空、深海和极地探索等多个需要推进的“科技关键领域”。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说,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积极推动发展技术自力更生。中国将加快发展其战略科学和技术能力,并在“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外媒对中国两会上的科技界人士也给予了特别关注。其中,美国TechCrunch网站以“中国大型科技公司CEO在两会上提出了什么建议”为题,重点报道了一些大型科技型公司负责人对中国科技创新和未来科技发展的建言献策,报道对象包括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化腾,全国人大代表、小米CEO雷军,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等等。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周呈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1日 09 版

全球疫情之中 中国两会召开本身就是一场胜利
世界通过两会解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密码”
感知中方对日善意 挖掘中日合作潜力
俄媒关注中国两会上与中俄关系相关内容
绿色低碳:中国帮地球降温
外媒关注两会科技话题和科技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