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遵义新蒲新区3000名青年党员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5日   02 版)

    本报讯(韦玮 张泽宇)2020年来,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创新青年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模式,采用“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方式,推动3000余名在职青年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

    文化社区在“党群共治会”线上平台收集到辖区家长建议招募老师开展“四点半学校”的意见后,立即发布招募公告,19名青年党员教师接单,每天下午轮流到社区“四点半学校”为社区儿童开展学业辅导等。新蒲新区还围绕夜间巡逻、文明劝导、卫生整治,文化交流等内容,在新蒲“党群共治会”线上平台发起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联合辖区医院、学校、社团,开展义诊、义务劳动等服务进社区活动100余次,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达6000余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5日 02 版

雷神山医院休舱后 首迎“幸福的热闹”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集体研学党史
漂泊感是“打工人”一大痛点
河南举办“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活动
浙江富阳百名银行青年挂职团组织书记助理
党校教授给中学生上了一堂别样思政课
一次选择 一生守护
科技支宁:激活产业发展“一池春水”
如何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遵义新蒲新区3000名青年党员提供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