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科技助力“智慧城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5日   02 版)

    本报讯(刘皎 张西健)为促进执法工作规范,助力智慧城管建设,山东省聊城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引进一批AI智能眼镜,全部配备到一线执法人员。

    聊城高新区建设管理工作涉及整治违章建筑、市容市貌管理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及建设工程安检、质检等容易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工作,呈现出人员少、任务重、执法难度大的特点,科技助力“智慧城管”建设已刻不容缓。“智能眼镜可实现信息传递可视化和实时化,发起一对一、一对多的视频会商,对现场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多方研判、调度、解决,可大大提高执法效率。”高新区建设管理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皎说。“建设管理部将探索‘智慧城管’建设,规范执法流程、提升执法效率。”该大队政策法规科科长王辉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5日 02 版

雷神山医院休舱后 首迎“幸福的热闹”
北京高校宣传部长集体研学党史
漂泊感是“打工人”一大痛点
河南举办“共植青年林保护母亲河”活动
浙江富阳百名银行青年挂职团组织书记助理
党校教授给中学生上了一堂别样思政课
一次选择 一生守护
科技支宁:激活产业发展“一池春水”
如何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遵义新蒲新区3000名青年党员提供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