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6日   07 版)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 刘世昕)截至3月15日,北京已连续44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今天的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结合北京实际,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研究制定了北京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3月16日开始实施,在坚持“外防输入”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徐和建介绍,重点措施包括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京不再查验核酸证明,恢复进出北京市跨城出租车、网约车、顺风车业务。北京社区(村)拆除不必要的物理隔离,不再检测体温。

    北京将有序放开婚宴、丧葬等家庭聚集活动,做好村级备案,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控制人员密度,缩短活动时间。

    北京还将有序恢复文体旅游活动,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限流开放公园、景区、名胜古迹和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KTV、网吧等室内外文化娱乐场所,有序开展国内团队旅游业务。

    在京高校允许在校学生根据需要申请出校。医院方面将有序开放陪护和探视。

    徐和建说,疫苗接种总体迟缓,境外输入仍是首都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至3月15日12时,北京全市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036万剂次,累计接种680万人,其中356万人完成了两剂次接种。目前离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需努力提升全人群接种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6日 07 版

检察公益诉讼剑指直播带货
应对重污染 生态环境部半月发现问题企业770家
消费者对保健品和中介服务最不满意
北京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规
全国首个食品安全追溯闭环管理系统“浙食链”上线
北京钟鼓楼周边房屋启动申请式退租
迈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天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