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芯片制造关键装备获突破

中国电科实现离子注入机全谱系产品国产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18日   07 版)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旗下电科装备已成功实现离子注入机全谱系产品国产化,可为全球芯片制造企业提供离子注入机一站式解决方案。

    离子注入机是芯片制造中的关键装备。电科装备连续突破大流强长寿命高品质离子源、高速晶圆传输等“卡脖子”技术,自主研制中束流、大束流、高能、特种应用及第三代半导体等离子注入机,工艺段覆盖至28nm,累计形成核心发明专利413项,实现我国芯片制造领域全谱系离子注入机自主创新发展,有效缓解我国芯片制造领域断链、短链难题。

    来自中国电科的消息称,下一步,电科装备将瞄准高端,紧跟先进工艺发展,加快推进适用于更先进工艺节点离子注入机的研发及产业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18日 07 版

错误频发的英语学习类App该管管了
国家禁止小贷公司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我国芯片制造关键装备获突破
人社部印发《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
经济学家徐洪才: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经过去
全国首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办结
云南两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数字时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图片新闻
希望义卖中心债权债务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