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福建青年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29日   02 版)

    本报福州3月28日电(庄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的第一站来到武夷山,令当地广大青年备感振奋。团武夷山市委书记叶维沁表示,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内容,在学习中找到推动工作的方向、方法和答案。要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以青少年的语言和视角以及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好、传承好武夷山红色文化、朱子理学文化、武夷茶文化和“两山”理念,切实将文化自信落实在行动上,当好中华文化的信仰者、践行者与传播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沙县总医院考察时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漳州市医院青年医师李政对此深有感触,他认为,对于一个人,健康是享受幸福生活的前提;对于一个国家,健康是开创美好未来的根基;对于一个民族,健康是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尽职尽责守护好人民的健康,从改善服务入手,努力提高病患的获得感,让患者“愁容而来,笑意而去”。

    “3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调研时对师生们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闽江学院思政课青年教师陈东至今仍兴奋不已,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突出应用型,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引导大学生在满足社会需要、服务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实现幸福人生,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察看茶园时提出的要求。”返乡创业大学生、福安市恩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恩辉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在特色文化型美丽乡村建设中先行先试,依托团系统的青年创业资源,将茶业、葡萄、旅游等优势聚集在乡村众创空间,培育推广一批网红直播带货,带动区域文创产品,推动乡村青年创业就业。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八闽大地,走进国家公园、生态茶园、文物保护单位、医院、农村、企业、学校等地,作出重要讲话,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道出了殷切期盼。”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团委书记宋华婷说,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本职岗位上求上进、展作为、作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29日 02 版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福建青年热烈反响
复旦学子“沉浸式”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山东云南甘肃举行
团河北省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团湖南省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团贵州省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打骂式”“咆哮式”育儿难题如何破解
中办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