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跟随行业优秀青年到基层

复旦学子“沉浸式”学党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29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濛)听行业青年讲城市发展,跟青年榜样看城市建设,聚青年学子讲百年党史,领党团骨干学基层治理……3月27日,由复旦大学团委主办的“青年体悟人民城市”系列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

    “中国的天空上原本没有一架中国自己的大型客机,直到2017年5月5日,航空人用11年的付出,把这个数字变成了‘1’。”作为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国商飞团委委员杨帆带来微团课《从巍巍学府到未来工厂》。他说,面对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很多关键领域需要青年去奋斗,复旦学子理应冲锋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跑出新成绩,“带着家国情怀去奋斗,个人的价值也会同事业的成功一起绽放!”

    包括杨帆在内,复旦大学团委聘请上海多个行业的近百名优秀青年担任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围绕“历史场景”“改革情景”“基层实景”“奋斗前景”4个主题,走进团支部,为青年学子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上海城市建设、基层治理、行业发展的鲜活案例,用青年人的语言引导青年学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前往青年讲师的工作所在地,“沉浸式”体验城市建设和社区治理一线场景,身临其境感悟时代发展及其背后的思想伟力。

    据介绍,青年讲师团将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与新时代党的建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之问与中国方案”等12个专题开展100门课程,并走进团支部和社区开展宣讲;相关课程将在网络平台上线。复旦大学团委还将通过集体大备课、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学生社团音乐会、党史学习“铁人三项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29日 02 版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福建青年热烈反响
复旦学子“沉浸式”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山东云南甘肃举行
团河北省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团湖南省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团贵州省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打骂式”“咆哮式”育儿难题如何破解
中办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