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四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线学党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29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3月27日至28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举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党史全员网络专题培训,全国近2000个县(市、区、旗)的4万余名在岗服务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同时在线参加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这一主题,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分4个专题进行授课。

    参训志愿者在各级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精心组织下,按照本次培训班的统一安排认真参加在线学习。专题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们将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交流会、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讨论,交流培训体会与收获,巩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据悉,为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全国项目办于3月19日下发通知,要求以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志愿者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重温入团誓词,探访红色地标、革命纪念馆等,鼓励面向服务对象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立足本职、力所能及地为服务地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29日 01 版

习近平同古巴领导人互致信函
雷霆亮剑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四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线学党史
中办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学党史牢记使命 促改革激发活力
“打骂式”“咆哮式”育儿难题如何破解
“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答题专区在本报手机客户端上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