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天眼FAST将正式向全世界开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3月31日   07 版)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被誉为中国天眼的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要向全世界开放了!记者今天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悉,中国天眼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3月31日零时正式向全世界天文学家发出邀约,征集观测申请,所有国外申请项目统一参加评审。征集项目的评审结果将于今年7月20日对外公布。观测时间将从今年8月开始。

    中国天眼FAST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自通过国家验收启动运行以来,中国天眼设施运行稳定可靠,发现的脉冲星数量已达到300颗,并在快速射电暴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来自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的消息称,中国天眼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向全球提供研究设施,给世界天文学界提供更多的观测条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努力推动世界科技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3月31日 07 版

10岁张江活力四射吸引青年
浙江:“指间公益”服务青少年50余万人
新冠病毒“极不可能”通过实验室传人
中国天眼FAST将正式向全世界开放
全国3年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
北京冬奥会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在京启动
南信大学子20万字调研报告“解码”大桥精神
安徽师大请师生吃全鱼宴
图片新闻
吴中区胥口镇:瞄定“书香门笛” 勾画文化强镇新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