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冰上项目测试活动举行

冬奥场馆迎“小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1日   04 版)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测试工作,“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发布会今天在国家速滑馆举行。测试活动将于4月1日-10日分别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5个竞赛场馆举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项目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将迎来“小考”。

    据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介绍,本次测试活动将涉及冰球、残奥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和轮椅冰壶7个项目赛事,部分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受邀参加。截至目前,报名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有700余人。举办系列测试活动的目的是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

    姚辉表示,在竞赛场馆的测试工作中,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指挥体系、疫情防控是测试重点,而针对冰上项目赛事安排特点和北京赛区均为室内场馆的客观条件,此次测试活动还增加了一些专业性测试内容,如注册、颁奖、体育展示、媒体运行与转播服务、交通等。在个别场馆,还会适时开展云转播等科技冬奥重点项目应用场景的测试。

    受各方面的条件所限,这次测试活动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运行尚存不少差异。姚辉坦言:“涉及赛时所提供的各项服务,从空间到流线,从运行任务到政策程序,有些难以进行全奥运水平的检验。我们将广泛听取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各方意见,瞄准赛时运行,做好差距分析,客观全面总结评估测试活动的得失与不足。”

    他强调说:“今天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仅剩310天,筹办工作日益紧迫。对标赛时要求,全面总结评估测试活动的经验得失,全面排查梳理测试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时间逐一校正完善,是后续筹办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1日 04 版

以科学的方式开展新冠病毒溯源
三部门发文明确: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发放现金奖励将不受总量限制
冬奥场馆迎“小考”
“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即将开幕
共青团以组织化学习为特色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