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甘肃共青团“10+1”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2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王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期,共青团甘肃省委面向各领域团员青年设计推出10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和“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为推动全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甘肃省委将组织动员各领域青年群体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开展“陇原青年点亮红色甘肃”在线答题挑战赛。

    按照省级组织宣讲不少于3场次,每个市州不少于两场次,县区不少于1场次的标准,将组织全省各级青年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同时,依托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项目,组织“百家青年文明号”“百名青年榜样”事迹分享活动。

    此外,团甘肃省委将面向各级团组织征集100部具有甘肃元素的优秀红色团课,并号召省内大中院校团员学生,以视频创作为主要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在陇原大地上留下的感人故事。优秀作品将在五四期间集中展播。

    同期,甘肃共青团还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省级五四集中示范活动,对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进行表彰,少先队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步进行。

    甘肃各地青联委员也将行动起来,开展百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讲好甘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故事,展示青年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

    团甘肃省委还将对接人社局、教育局等单位,为贫困学子提供入学资助、为待业青年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单身男女搭建婚恋交友平台、为青少年带去法治教育和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2日 01 版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脊梁
增值税免税新政正式实施 个人卖房、租房收入适用新政
百姓眼中的“小温书记”:用真情扶真贫
甘肃共青团“10+1”行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云南共青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告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