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2日   07 版)

    3月30日,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护飞队长潘晟昱拍摄候鸟。

    气温回暖,草芽刚刚露头。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的湿地边沿,一队人一边缓步行走一边低声交谈,时而拿起望远镜瞭望,时而低头在手机中记下地理坐标。他们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吉林镇赉护飞队的队员。几百米外栖息着从南方迁徙而来的上万只各种候鸟,鸟类食物是否充足,人类活动是否会干扰鸟类生活,各种问题牵动着他们的心。

    镇赉县地处松嫩平原,是我国候鸟迁徒重要通道之一,过境鸟类数量巨大。其中世界濒危物种白鹤每年在这里停歇超过100天,种群数量近4000只。据护飞队长潘晟昱介绍,护飞队成立于2018年,每年有近千人次在春秋两季参与宣传、巡护、清缴非法捕猎工具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护飞队已救助受伤、落单的鸟类几百只。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2日 07 版

爱的贡献度 碑文能刻尽吗
二十年的寄养 一辈子的牵挂
“独居老人水表指数”与跨越盲区的善意
行走在大山里的“红马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