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7日   02 版)

    本报厦门4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今天,厦门大学迎来百年华诞。在上午举行的庆祝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致辞。

    陈宝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的办学成就,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厦门大学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指出,建校百年,厦大始终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贡献。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定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厦门大学的发展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百年厦大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厦大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对厦门大学的亲切关怀,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给我们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作题为《建世界之大学 为吾国放异彩》的致辞。他表示,厦门大学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兴学图强的爱国史、自强不息的奋斗史。百年的求索与开拓、苦难与辉煌,都深深内化为厦大人心中以“嘉庚精神”为源流,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校训为精髓,以“爱国、革命、自强、科学”“四种精神”为内核,以“感恩、开放、创新、和谐”文化特质为品格的精神坐标。百年华诞,是厦门大学办学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迈向新百年的历史新起点。

    长期以来,教育部、福建省和厦门市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厦门大学的建设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先后4次签署重点共建厦门大学协议书,为厦门大学全面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和强有力支撑。庆祝大会上,举行了《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继续重点共建厦门大学协议书》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7日 02 版

“扫黑除恶,他是我们办案的主心骨”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中国减贫实践加快全球减贫进程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隆重举行
中宣部等部门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雨林秘境的烈焰青春
实现百姓“小康梦” 守住健康是基础
“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