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雨林秘境的烈焰青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7日   02 版)

    就像是人与自然的对抗,烈火在西南边陲海拔1700多米的热带雨林中迅速蔓延,在常人难以行走的陡崖上呼啸肆虐;消防员们便在坡度超过70度的险坡上,托举着风力灭火机,利用奔涌而出的高速强气流与火焰进行对抗,肩并肩“死守”在老百姓的经济作物前,寸步不让。

    劳累、害怕和疼痛都是“后知后觉”的,脱下扑火服,其实他们不过都是25岁左右的90后。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森林消防中队,即便是带队的中队长郑骏,也才刚满30岁,但在当地村民眼中,他们是可靠的“森林守护神”。大火扑灭后,村里一位老阿妈差一点跪下来,被年轻的消防员红着眼扶了起来。

    “我们为人民,人民也会守护我们,我们一定要守护好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郑骏常说的话。

    今年刚满24岁的李小松是这场火的火情观察员,大火扑灭后李小松内心却好像燃起了一团火,他迫不及待地给怀孕7个月的妻子写信说,看着他们的背影,我的满腔热血都在沸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戴月婷/文

    戴月婷 吕元圣 林天羽 白杨 许译/视频制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7日 02 版

“扫黑除恶,他是我们办案的主心骨”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中国减贫实践加快全球减贫进程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隆重举行
中宣部等部门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雨林秘境的烈焰青春
实现百姓“小康梦” 守住健康是基础
“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