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四川百人青年宣讲团启动千场党史宣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09日   01 版)

    本报讯(实习生 李欣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4月8日下午,四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以下简称“青年宣讲分团”)“百人千场”首场示范宣讲在成都举行。青年宣讲分团负责人、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作了首场宣讲。

    宣讲会以《回顾党史“青年篇” 学深悟透“新思想” 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内涵与要义、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形势与特点、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探索与实践3个方面,阐述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青年运动史、青年奋斗史、青年发展史,为现场青年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四川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民族地区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学员等共200余人参加首场示范宣讲。

    为做好青少年群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四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门成立了青年宣讲分团,从团中央和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高校青年讲师、“青马工程”学员、省青联委员、“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群体中,选拔了10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青年讲师,赴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地开展宣讲活动。

    按照计划,从即日起到今年6月底,青年宣讲分团将开展1000场宣讲。宣讲团成员将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每人完成10场宣讲任务,四川各市(州)也将组建青年宣讲分团或青年宣讲小分队,开展各类宣讲活动,做到最广泛、不重复覆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09日 01 版

适应形势任务变化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团中央召开2021年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
让青年学生尝到“真理的味道”
四川百人青年宣讲团启动千场党史宣讲
安徽共青团线上线下力推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生创业实验室的12年助农探索
百名老外在沪讲述中国故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