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女足赢下东京奥运门票

王霜:“我们豁出命去,就要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14日   01 版)

    4月13日,江苏苏州奥体中心,中国队球员杨曼(左三)在下半场攻入宝贵一球。当日下午,中国女足拼到东京奥运会亚洲区最后一张入场券。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摄

    本报苏州4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即便是上半场以0∶2落后,但我们每一分钟都没有失去信心,都没有放弃的念头,我们过去一年多的训练没有白费。”拼满120分钟累至虚脱的中国女足主力前锋王霜,赛后流下激动的热泪,“贾指导的队伍,就是有这种自信和霸气,我们豁出命去,就要赢。”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今天傍晚在苏州奥体中心结束,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以2∶2战平韩国女足,从而以两回合4∶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挺进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近万名球迷今天下午涌入苏州奥体中心为中国女足助威,但后防中坚、队长吴海燕因累计黄牌停赛,导致中国女足整条防线在上半场过于混乱。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果断处理”的要求,被队员执行成“只知破坏,不知串联”,中场球员尤其是后腰位置球员完全失去球权。而输掉第一回合的韩国女足背水一战,倾巢出动猛攻不止,上半场便在中国女足禁区内两次觅得良机完成破门,如果不是唐佳丽回防及时在门线上救出必进球,中国女足半场便要落后3球。

    以0∶2落后的中国女足在下半场作出调整,高中锋杨曼替下中场球员张馨加强进攻,这一换人收效甚佳,比分领先的韩国女足反而变成保守一方。比赛第68分钟,王霜的任意球打向韩国队球门,杨曼的包抄接应干扰了韩国队守门员的视线,皮球直接落入球网。凭借这粒进球,气势大盛的中国女足将比赛拖入加时,王霜在加时赛上半时结束前左脚抽射再度破门,现场球迷齐声高唱国歌为姑娘们加油。随后中国女足顶住韩国队多次反扑,直至比赛结束,中国女足终于赢下这场“生死之战”。

    “抱歉让大家心跳加速了,感谢球员们在落后时没有放弃,只要女足有这种精神,就会越来越好。”贾秀全说,“我一直说韩国女足是一支强队,不仅是留洋的3名球员能力不错,而且很多球员都是当年世少赛冠军队成员,所以我希望我们也能有更多球员留洋,哪怕是去欧洲中游球队,球员们也会受到更好的锻炼。”

    随着这场附加赛的结束,东京奥运会女足球队分档也已完成,中国女足被列为第三档球队。在中国女足赢下奥运门票之前,中国女排和中国女篮均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中国三大球女队将在东京“并肩作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14日 01 版

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海南自贸港跑出建设“高速度”
职教“山东模式”激活“一池春水”
中国女足赢下东京奥运门票
防贫保险给“两易户”吃下定心丸
贵州快递小哥开启“红色之旅”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