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经济导报社联合发布“十四五”主题MV

唱响“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14日   02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浩祯)日前,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制作的“十四五”规划主题歌曲《下一站:“十四五”》及音乐视频在全网发布,以“流行说唱+创意视频”的形式,回顾“十三五”时期的伟大成就,展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这一国家宏伟蓝图。

    “回头望红船,长征路漫漫,百年芳华初心如兰。大道简直行,挡不住关山,撸起袖子加油干。”主歌部分,伴随着轻快而充满活力的男女和声,一幅“十四五”新生活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又是一个五年,不一样的五年,从计划经济的啥都管,到规划时代促进发展管理发展。‘十四五’,下一站,一场现代化的盛宴。”歌曲中穿插的说唱,朗朗上口,让当代年轻人更通俗地理解规划纲要。

    “乘风破浪,浩浩荡荡,下一站征途在起航。山河应无恙,国泰又安邦,华夏儿女甘苦共享。”歌曲高潮部分,环环相扣、反复吟唱中透露着对生活的无限期待,对国家和民族未来的无限畅想。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主题歌曲《下一站:“十四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逐梦蓝图,展示了14亿华夏儿女的未来福祉和中国为世界带来的更多机遇。

    歌曲主创方表示,谨以此曲献给在规划一线奋斗不息、为祖国现代化事业辛勤付出、在追梦路上勇往直前的每一个中国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14日 02 版

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
新兴青年央企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采风活动启动
2021年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申报公告
唱响“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
北京93所高校新冠疫苗总体接种率达到82.7%
海南自贸港跑出建设“高速度”
防贫保险给“两易户”吃下定心丸
职教“山东模式”激活“一池春水”
贵州快递小哥开启“红色之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