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与年轻消费者同频共振

威兰达刷新了城市四驱SUV哪些新价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15日   12 版)

    这个清明节小长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自驾游在时间与路线安排上更加方便,“想扎哪儿就扎哪儿”的自由再也不是一种奢望。

    随着家庭人口扩大化、休闲旅游常态化、消费结构升级化以及汽车保有量、驾驶人数的持续增长,“自驾游”日益成为城市居民旅游出行最佳选择之一。然而,自驾游更考验车辆的综合性能,宜城宜郊、驾控性能好、舒适性强的SUV车型无疑更占优势。

    自2020年上市以来,广汽丰田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便一炮而红,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家用、旅行的“第一选择”,上市1年,威兰达累计销量便超过10万台,其中,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达98%,极具含金量;四驱车型占比40%,推动中型SUV四驱消费潮流。能够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与威兰达家族车型高能的产品实力密不可分。

    家用、旅行好搭档 威兰达有哪些“独门绝技”

    要做年轻人家用、旅行的“好搭档”,自然要有“独门绝技”。“高能四驱、高能平台、高能驾控、高能空间、高能安全”五大优势,正是威兰达直击年轻消费群体用车痛点的“杀手锏”。

    根据知名调查机构尼尔森发布的调查报告,“享受驾驶的乐趣”是90后购车的主要原因之一。

    基于TNGA-K高端平台开发,威兰达沿袭了TNGA车型惯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设计,实现更出色的操控稳定性。

    威兰达工程师以“Confident & Natural(信心&自然)”为开发理念,对车辆达到“四轮牢牢接地”“转弯轻松自然”“行驶灵活舒适”的精准操控状态孜孜以求,努力实现车辆在各种道路环境下都能够保持稳定性,宜城宜郊,并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做出及时流畅的操控响应。

    在动力总成上,威兰达拥有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系列车型,实现强劲动力与低油耗的较佳平衡,为车主带来游刃有余的操控和超越期待的驾驶乐趣。

    具体来看,威兰达搭载了“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和“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E-CVT+全新第四代THS-II”两种全新TNGA动力总成。

    其中,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2.5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1%,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公里,这也是双擎混合动力首次被应用到广汽丰田的SUV车型上。

    “1000个人眼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不同的年轻人对于车辆的行驶性能也有不同的需求。特别是对于喜欢追求“诗和远方”的“行动派”来说,旅途上阴雨湿滑、坑洼泥泞等路况不可避免,这就考验车辆的四驱性能。

    作为一款追求具有强健行驶性能的SUV,威兰达搭载了三种四驱系统。在同级车型普遍使用DTC智能四驱的基础上,威兰达还引入了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实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其中,DTC智能四驱系统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分配,使车辆在干燥路面以及雨雪天气湿滑路面均可稳定行驶。DTV动态矢量四驱是威兰达领先的四驱系统,在车辆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可以调配左右后轮的扭矩输出在0∶100-100∶0之间变换,根据不同路况实现较佳扭矩分配,实现更精准的转向以及强化交叉轴等非铺装路况的应对能力,提升操控性和通过性。

    双擎混动车型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则带有独立后驱电机,整车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可达20∶80,具备了后驱车的驾驶优势,在转向操控的时候更灵活,能提供更好的驾驶乐趣。

    除了在四驱、平台以及驾控上的优势,无论是日常用车还是野外郊游,舒适性与安全性也都是不能忽视的重点。

    从2690mm的轴距,到符合人体工学的人性化座舱设计,再到高达580L的大后备箱以及可4/6分割放倒后排座椅,都保证了威兰达的车厢空间的舒适性与实用性。

    在安全性上,威兰达的车身采用全新TNGA高刚性GOA车身,更全系标配7气囊。同时,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为更安全的出行体验“保驾护航”。

    广汽丰田体系加持 威兰达全能“不偏科”

    凭借“高能四驱、高能平台、高能驾控、高能空间、高能安全”五大优势,威兰达成为同级车型中的尖子生。同时,得益于广汽丰田从生产、销售再到售后深厚的体系实力,威兰达还享有卓越的品控流程和渠道服务。

    在生产制造领域,作为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广汽丰田自成立之初就引入了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以高QDR(高品质Quality、高耐久性Durability、高可靠性Reliability)为首要目标,保证产品从开发之初到生产、制造以及品控方面都做到精益求精。

    在服务方面,威兰达双擎享有广汽丰田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镍氢蓄电池组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而在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居于合资品牌前列,连续9年名列前茅。凭借备受行业和消费者一致认可的广汽丰田服务,威兰达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用车生活。

    作为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四位新成员,同时也是征战中型SUV市场的首款车型,威兰达对于广汽丰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进一步向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购车选择,威兰达家族近期还将导入插电混动高性能版车型,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以及E-FOUR电子四驱系统,具有长续航、低油耗、加速快等特点,届时,威兰达将形成拥有3种动力+3种四驱的高能产品矩阵。有理由相信,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高价值、多元化购车需求的威兰达将带动广汽丰田销量再攀高峰。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广汽丰田)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15日 12 版

科技自强才能为中国品牌注入强“芯”剂
李斌:蔚来欢迎更多“竞争队友”
威兰达刷新了城市四驱SUV哪些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