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16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金卓)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国家密码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解读密码法律知识、普及密码安全常识,提升全民密码安全意识,特别是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形成“学密码、知密码、用密码”的浓厚氛围。

    2019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为我国新时代密码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法律武器。广大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如何让青年群体正确地认识密码,了解密码的作用,合法地使用密码,增强密码安全意识,是密码法有效实施的头等大事。

    国家密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密码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契机,深入开展密码法宣传普及活动,推动密码进社会、进课堂、进教材、进网络,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16日 02 版

高校师生“花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香港特区国安委首次在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在澳门开幕
山东沂水“殡葬全免费”背后的民生账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