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公益项目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0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姗姗)4月14日至16日,12355青少年服务台能力建设暨“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公益项目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20个项目城市的12355服务台负责人和专家志愿者,以及所在省(市)团委权益工作部门同志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的发展与变化、青少年权益常见问题和应对措施、青少年心理咨询常用技术、疫后青少年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健康守护员工作职责与技能等。

    “我们要努力做更专业的青少年成长伙伴。”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工作部副部长白洁介绍道,自2006年大连12355成为全国首批、全省率先挂牌成立的青少年服务台以来,从起步到发展壮大,陪伴了滨城两三代人的成长。

    “两天半的培训,不仅包括了健康守护员实操规范知识,还有丰富的青少年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技能。”江西省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专员、健康守护员龚婷说。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梅峰介绍说,中国青基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为基层团组织赋能,提高基层团组织服务青年能力。基金会愿意与各地权益工作部门紧密配合,将“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健康守护行动打造成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品牌。

    “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华网联合实施,富力集团提供公益支持,旨在打造服务青少年的标准化公益产品,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去年11月启动以来,项目已经完成了包括20节标准课程的公益课程体系开发,依托各地12355专家库,招募了61名“健康守护员”,为至少1.8万名青少年提供了互动式培训、体验式素质拓展、心理测评和咨询等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0日 02 版

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江西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落幕
一个营业厅温暖一座岛
“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公益项目培训班举办
团云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福建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学党史 向未来 激扬青年力量
扶贫西瓜连接乡村振兴梦想
列车“小蜜蜂”
供电保安全助力菜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