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福建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0日   02 版)

    本报讯(周伟亮 王心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张高谦烈士牺牲时只比我们大两岁,他是为了集体利益才牺牲的。”福建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少先队员肖楚妍近日在聆听“红色少年”张高谦的成长故事后感动地说。

    在当天举行的主题队日活动中,230多名少先队员在寿宁县大韩村的张高谦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誓词。“革命英烈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基因。张高谦烈士与少先队员们年龄相仿,更容易引起共鸣。”宁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阮光清表示。

    这是近期福建各级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4月17日,福建省青联组织全省青联委员代表、新兴青年群体骨干60余人,前往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中复村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福建省学联策划开展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等活动,福建省少工委在全省集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共青团福建省委”官方微博开设#福建团带你学党史##党史在线学#话题,组织全省青少年通过“打卡”学党史悟思想,话题阅读量超过200万。“福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辟“团团学党史”专栏和话题,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帖文30余篇。截至目前,“福建共青团”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累计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各类信息的总阅读量突破1000万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0日 02 版

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江西各界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大赛落幕
一个营业厅温暖一座岛
“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公益项目培训班举办
团云南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福建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学党史 向未来 激扬青年力量
扶贫西瓜连接乡村振兴梦想
列车“小蜜蜂”
供电保安全助力菜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