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十九大报告阐述青年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22日   04 版)

    2018年5月4日,“开往2049——00后五四成人礼”公益活动,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复兴号G7次列车上,现场进行“快闪”演唱。音乐声响起,青年学生依次站起。快闪歌曲有:《最初的梦想》《稻香》《我爱你中国》《强国一代有我在》……大家纷纷合着音乐跟唱这些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十九大报告专列一个段落阐述青年的作用,这在党代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22日 04 版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强国一代 奋斗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