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三期中国公共关系讲坛在京举行

聚焦公共关系中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4月30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今天,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中国公共关系讲坛第三期暨青年公共关系沙龙”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本期讲坛的主题是“青年与公共关系”,邀请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两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与思想,分享他们对“青年与公共关系”的理解与体会。

    钱小军以“青年与公共关系:换位思考讲好中国故事”为题,通过生动的案例,阐述在新时期和新的国际环境下公共关系面临的挑战。她希望青年能独立分析、换位思考,学会与利益相关群体沟通,团结最广泛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张坤从“新时代如何培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角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与思想,从新时代青年的特点及青年工作中的机遇与挑战出发,深入探讨应如何向青年讲好文化传承的故事、以正确舆论引导青年,培养青年在公共事务中的责任与担当。

    讲坛期间还举行了主题为“公共关系背景下的青年声音”青年公共关系沙龙。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围绕“青年群体如何看待公共关系在社会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青年如何在公共事务中贡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青年如何兼顾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3个话题进行讨论。

    北京大学学生郑雨珂表示,青年群体习惯通过互联网交流信息,青年应发挥自身才智,有融入、开放的能力,理解不同群体的需求和喜好,努力搭建不同群体、圈层间的桥梁,促进社会各群体和组织在心理和意识上加深互相理解,以获得长期的信任、合作和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邵逸涵表示,落实与推进公共事务,要树立对话意识。对话是我们与其他主体相互协商、共同寻找更优解的过程。这要求我们在与他人交流中学会换位思考、尊重差异,并以此为原则,更好地维系自身与其他群体间的关系,更有效地促进不同群体间的沟通。青年应增强在国际上的主体意识,在尊重文化差异的前提下,积极与外国友人交流,促进其对中国文化的认知认同,讲好中国故事。

    讲坛期间还展示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徽征集获奖作品,并宣布将进行为期1周的公示。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是公共关系行业的高端品牌活动,突出热点议题、大牌讲师和优质内容等特色,邀请国家部委、一流高校、顶尖行业公司、跨国企业领导、高管、专家,通过介绍探讨热点、前沿话题,推动公共关系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旨在提升公共关系专业能力水平和全民公共关系素养,是公共关系领域及相关业界同仁学习、观摩和交流的平台。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季星星,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常务副台长夏吉宣,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等嘉宾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单位代表、媒体代表、青年代表等出席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4月30日 01 版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
习近平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电话
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
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聚焦公共关系中的新时代青年
深圳引领志愿服务风向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