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男生粗心? 男护士:我们不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2日   01 版)

    5月10日,李卓祥(左)为病房里的新生患儿喂奶。

    日常生活中,提到护士这一职业时,多数人先想到的会是贴心的“小姐姐”们,但其实,“小哥哥”们在护理领域也有一定占比。男护士们坦言:可能有人觉得男生做事粗心,这一点我们不服!对待病人,我们同样能做到关心、细心、贴心,一点都不含糊。

    39岁的张志恩,2004年进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如今已成长为该院的主管护师。2020年2月张志恩曾作为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湖北宜昌抗击疫情。

    “每当顺利配合一台手术,看着病人平安出手术室,感到十分欣慰。”张志恩说。

    33岁的刘鑫是四川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020年2月2日,刘鑫与同院的9名同事一起随四川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赶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刘鑫说:“重症医学科就是人们熟知的ICU病房,我们工作的时候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23岁的李卓祥是云南省曲靖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一名男护士,于去年7月参加工作,平时主要负责协助医生开展对新生患儿的救治和基础护理工作。

    李卓祥说:“虽然我现在还没有结婚,但感觉自己像个‘准爸爸’一样。孩子是家庭的纽带和未来,救治一个孩子,就是点燃一个家的希望,能够护理好这些孩子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

    新华社记者 陈欣波/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2日 01 版

14亿人口大国的新挑战
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
坚持中国道路 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
​青岛:为青少年定制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餐”
在彩云之南“誓把天堑变通途”
男生粗心? 男护士:我们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