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Nissan NEXT”计划成绩斐然

日产汽车携多元化产品阵容亮相2021上海车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3日   T02 版)

    随着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的产业重塑和以新生代不断涌入、新思潮的不断涌现为代表的消费趋势的嬗变,汽车工业和汽车作为消费品的内延和外延正发生着巨大而深刻的变化。

    无论是智能网联赋能未来出行新愿景,还是新能源让绿色出行触手可及,面对全新的技术发展前景和消费习惯的快速迭代升级,各大传统车企纷纷“大象转身”,勾勒全新的发展战略和技术路线,并带来一系列创新的产品和技术。

    为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更高效、更具科技感、更具智能网联的产品和技术日益变化的需求,日产汽车携多元化产品阵容亮相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践行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中国立于未来移动出行发展的最前沿,日产汽车已经做好准备投入其中,着力推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电驱化技术的革新。同时,日产汽车还将不断导入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未来移动出行成果,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Nissan NEXT”计划稳步推进 日产汽车以转型谋局未来

    为提振全球市场表现,去年5月28日,日产汽车对外正式发布全新企业战略“Nissan NEXT”,宣布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推出近一年时间,日产汽车“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已取得突出成绩。

     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日产汽车开展近一年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主要着眼于三个方面进行业务合理化:首先是优化产能至540万台;其次是优化产品阵容,关注品牌全球核心市场、核心产品;再者是专注企业未来的表现。

    在产能上,日产汽车目标在2023年调整到在正常运营前提下540万辆年产能。为此,日产汽车退出了部分利润较低的市场,关闭和优化部分工厂,同时放弃了一些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机会,进而实现全球产能的消减。

    在核心市场、核心产品上,日产汽车聚焦包括中国、美国和日本市场在内的全球核心市场,并在这三个核心市场实现了卓越的销售业绩,在市场份额和高质量销售都有所提升。

    在未来发展上,日产汽车的全球业务转型致力于找到未来增长的可持续盈利的路线。日产汽车将在未来聚焦于相关技术研发,以日产e-POWER技术、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智能和动力技术为依托,为核心市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智能化的新产品。

    得益于“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推进,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1.9%。这一强劲势头延续到了今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的市场份额增长至12.4%,同比提升0.8%。

    持续关注中国市场需求 日产汽车秀出转型硬实力

    作为“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的核心市场之一,日产汽车时刻关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为中国消费者定制差异化技术、产品。

    本届上海车展上,日产汽车携全新一代奇骏、日产Ariya以及日产e-POWER等多款产品、技术亮相,展现了日产汽车的转型硬实力。

    日产奇骏是SUV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和最畅销车型之一。在本届车展中,全新一代奇骏将作为“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核心车型之一,首次亮相中国市场,并通过极具吸引力的操控性能和科技配备,无缝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全新一代奇骏集力量美学设计、精致的细节及众多前瞻科技配置于一身。通过全面展现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功能,进一步强化日产汽车在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导地位。全新一代奇骏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日产汽车同样走在前列。日产汽车计划到202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旗下最新的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

    作为日产汽车中国电驱化战略的核心车型和“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成果代表,日产Ariya融合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拥有强劲的性能和智能网联功能。它将与日产汽车最新的电驱化动力总成系统——日产e-POWER技术共同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新篇章。

    日产e-POWER技术采用全电动驱动系统,拥有迅捷加速、平顺减速和静谧性。同时,由于车载汽油发动机可在必要时为电池充电,不需要外接充电,免去了外部充电的困扰。目前,在日本市场已有超50万消费者购买了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凭借高效的燃油效率,日产e-POWER技术将导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日产e-POWER技术还将助力实现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即日产汽车计划到2050年使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电驱化。

    “日产e-POWER技术将为消费者提供比肩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静谧性和平顺的加速感,同时还能享受如同燃油车一般的驾驶自信和使用便利性。这款技术将很快搭载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日产中国)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3日 T02 版

汽车企业如何发掘“青年群体”这座富矿
数字化激活“后市场”这汪春水
日产汽车携多元化产品阵容亮相2021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