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混时代的MPV变革者

广汽本田有着怎样的底气和信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3日   T01 版)

    近年来,以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为趋势的汽车新四化技术革命,正在深刻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其中,受全球环境气候污染和能源危机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汽车电动化这一关乎未来发展的核心问题。

    然而想要快速进军电动化领域,完成电动化转型,并非一件容易的事。这不仅需要汽车企业在长足的战略规划和布局,更需要在技术、产品端有长期的研发与深耕。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之一,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新能源产品的探索和创新。经过长期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调研和未来趋势的把握预测,广汽本田于2019年4月推出了奥德赛锐·混动车型。

    作为广汽本田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一经发布,就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多项科技配置和出色的安全性,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如今,在上市两年的时间里,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成为了精英家庭的优选座驾,不仅佐证了市场对于广汽本田品牌和产品的信赖,更是用实际行动引领MPV市场进入“全混时代”。

    出色品质颠覆传统车型价值

    自“二孩政策”施行后,越来越多的“三口之家”变成了“多口之家”。受此影响,早在几年前,就有人预言MPV市场将成为继SUV市场后的下一个发展“蓝海”。

    紧握时代脉搏,广汽本田推出奥德赛锐·混动。区别于其现有汽油版车型,奥德赛锐·混动拥有高识别度的运动外观,以本田全球设计的飞翼式前脸为设计理念,搭配厚实的保险杠造型与运动包围,整体力量感十足。尾部设计则延续大气风格,平直的尾翼造型使整体视觉感更为高大宽阔。

    而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领域,奥德赛锐·混动同样进行了深耕。奥德赛锐·混动首次搭载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系统能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L。

    与此同时,奥德赛锐·混动还搭载了升级的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让消费者的移动出行倍感安心。其中,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新增LSF(低速跟随系统)功能。

    作为一款兼具舒适性和空间感的产品,针对混动车型倍受关注的动力电池位置问题,开发团队通过精心设计地板中间横梁,将动力电池系统布置在前排座椅下方,既保持了奥德赛的舒适空间不受任何影响,又能实现动力电池系统与车辆成员同等的保护级别。

    此外,奥德赛锐·混动第二排特设尊崇航空级电动座椅,独具740mm双十字型超长导轨,可实现第二排座椅左右和前后方向移动,实现座椅位置调整的最大化,以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模式全面满足多样的乘坐需求。第三排魔术座椅可完全放平,大大扩充行李厢空间。

    为了引领年轻化的新风潮,全新升级的2021款奥德赛锐·混动在保留原有MPV价值优势基础上,增加“威尼斯蓝”新车色,以更个性的颜色赋予奥德赛更多的年轻基因,为年轻家庭用户提供更多的用车选择。

    优质口碑助力品牌再飞跃

    作为广汽本田布局MPV市场的战略车型,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中高端MPV车型之一,奥德赛自2002年推出以来,历经19年、四代产品,不断刷新MPV固有认知,凭借其高品质、以及不断升级的产品价值和极具时代感的品牌沟通方式,收获了超过60万精英用户的支持与信赖,成为消费者最熟悉和喜爱的MPV车型之一。

    在2020年11月18日由58同城·58汽车、J.D Power颁发的《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紫檀奖中,广汽本田荣获厂商保值率第二,奥德赛获得MPV保值率第二名,过硬品质实力得到广泛认可。

    有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在如今这个用户至上的时代,洞察用户的兴趣与喜好,达到共情共鸣,主动拥抱用户,是品牌高效触达用户、赢得用户支持与认可的不二法门。

    因此,为让MPV的混动魅力更深入人心,奥德赛锐·混动深挖车型与精英家庭的情感共鸣点,将车型精神内核与都市精英的家庭观念紧密连接,实现车型的人格化魅力形象塑造,同时传递出精英群体时尚的生活方式。

    从2017年的“辣爸营销”,到2018年升级为“辣趣家庭营销”,而今,奥德赛锐·混动将以Sporty造型及Sport Hybrid带给驾驶者随心顺畅的驾驶感受,同时以舒适的第二排航空电动座椅以及全面提升的静音性,带给家人体贴入微的乘坐体验,开启辣爸的多维生活。

    通过不断进行创意和丰富的营销活动,奥德赛锐·混动的产品力和广汽本田的口碑更加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今年一季度,奥德赛累计销量9,756辆,同比增长54.6%,其中锐·混动车型占比100%,高价值魅力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为更多年轻精英家庭带来混动生活乐趣。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广汽本田)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3日 T01 版

跨界造车集体起跑:新玩家“新”在哪?
更新产业升级路线图 广汽集团紧盯“双碳”目标
广汽本田有着怎样的底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