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3日   01 版)

    王秋姣(左)上门体检时给小朋友测量身高(5月11日摄)。

    已有29年党龄的王秋姣是广西贺州市钟山县两安瑶族乡竹梅村的乡村医生,今年74岁的她在乡村医生的岗位上一干就是48年。

    竹梅村位置偏僻,山多路险。过去,竹梅村交通闭塞,群众出行主要靠两条腿,由于医疗资源极度匮乏,当地群众生了病往往是小病靠熬,大病才步行出山到市里的医院看病。

    “我小的时候,村里就没有医生,尤其是妇产科医生。有时候一些产妇临盆,连接生大夫都找不到。”目睹了身边群众看病难,王秋姣在母亲的支持下外出学医,1973年她从当时县里的卫校毕业后回到家乡,做起了乡村医生。

    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王秋姣一直坚持扎根一线,为当地群众提供就医服务。竹梅村共有1200多人,王秋姣经常背着药箱行走山乡,上门问诊,到居住最远的村民家往往需要步行一个多小时。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3日 01 版

共青团中央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共话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一支新冠疫苗背后的中国速度
“网格法官”将居民矛盾化解在源头
美育教育短板如何补齐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