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5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社区青春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5月17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5月14日上午,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共青团在社区领域开展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社区青春行动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引领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和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地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引领广大青少年在社区中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要发挥好组织动员和社会动员优势,活跃社区团的组织和工作,构建共青团参与社区治理人员、项目、阵地、资源“四位一体”工作模式,提升社会领域团的“三力一度”。

    会议强调,当前要以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社区为重点,通过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四点半课堂”、“智慧助老”、社区“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和弱势青少年群体帮扶等服务,不断增强共青团社会功能,打造社区领域共青团工作品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5月17日 01 版

让文明交融之光照耀未来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出版发行
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 推进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提质增效
追寻党的梦想起航地 见证初心使命
循着总书记的红色足迹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社区青春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八面来风 春潮奔涌大湾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