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希望学子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探访红色地标里的希望小学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 实习生 臧子叶)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陕西省委以及“学习强国”平台、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延安市委等,在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开展“‘希望学子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探访红色地标里的希望小学活动”。同时,中国青基会、陕西青基会资助援建的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学习强国’科技小屋——小平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等出席活动。

    6月1日上午,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少先队举行了“希望学子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队日活动。在嘹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少先队员向党旗、队旗庄严地敬队礼,大队辅导员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及新队员名单,并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希望工程“大眼睛”照片的拍摄者解海龙先生为少先队员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当年的“大眼睛”姑娘苏明娟,已成为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的优秀员工,她讲述了自己与希望工程的故事,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中国青基会、陕西青基会向延安市捐赠革命老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爱资金400多万元。其中,霍英东基金会、《三秦都市报》等社会爱心力量捐款50多万元,为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捐建“‘学习强国’科技小屋——小平实验室”,配备AI智慧黑板、AR智能课桌、VR一体机、《中国共产党领导力VR课程》等先进教学设备、课件,开拓学校师生科技视野,增进学生的课堂体验感。

    活动期间,郭美荐为同学们开展了党史专题宣讲,帮助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教育青少年从小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4日 02 版

审计人怎么看管抗疫“钱袋子”
四川:诵读亭里讲党史
“两弹一星”先进群体:精神之光 永不熄灭
“南京路上好八连”:从“霓虹哨兵”到“特战尖兵”
天津出台教师减负清单
广西青年助农公益市集举办
探访红色地标里的希望小学活动举行
安徽全椒破获3起网络买卖高考试卷答案诈骗案
大学生团队助力网约车纠纷化解
打造大湾区“新城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