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安徽全椒破获3起网络买卖高考试卷答案诈骗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0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近日,安徽滁州市全椒县警方破获3起网络买卖高考试卷答案诈骗案。5月26日,警方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网络上以出售高考试卷答案为由,骗取家长及考生钱财。临近高考,案情重大,全椒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并于5月27日将其抓获。

    黄某,现年21岁,2018年高考前,她在网上买高考答案被骗了数万元。这几年,她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21年年初,因参与网络赌博欠了很多钱,于是萌生骗钱还债的想法。

    3月,黄某注册了若干个QQ号,通过搜索,“潜入”多个高考考生家长群、高考交流群,谎称自己有渠道买到今年的高考试题答案。在群内,她一人扮演多个“角色”,既是“卖家”又是“买家”,一唱一和,制造出答案卖得很火爆的假象。

    “在聊天群,黄某以每科目1.5万元的价格将‘答案’出售给家长及考生。其实,她手上连一份伪造的答案都没有,使用的话术都是模仿自己之前被骗的套路。”全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高云华介绍,如果有人有意购买,黄某就称“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钱打来,高考前两小时再统一通过软件发送答案”。

    据介绍,本案中共有安徽、山东、湖南等5省的10余人上当,共被骗取钱财10余万元。

    高云华提醒,每年高考前都会有不法分子在网络平台或交流群中兜售所谓“高考真题”“绝密答案”等,并标榜准确率极高、违约退款吸引买家。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等级,其保管和运送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触试卷的工作人员都实行封闭式管理。购买涉密材料本身也是违法行为,切勿尝试,考生及家长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04日 02 版

审计人怎么看管抗疫“钱袋子”
四川:诵读亭里讲党史
“两弹一星”先进群体:精神之光 永不熄灭
“南京路上好八连”:从“霓虹哨兵”到“特战尖兵”
天津出台教师减负清单
广西青年助农公益市集举办
探访红色地标里的希望小学活动举行
安徽全椒破获3起网络买卖高考试卷答案诈骗案
大学生团队助力网约车纠纷化解
打造大湾区“新城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