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增5项合作计划、实施22个项目

川渝共青团继续唱响“双城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10日   02 版)

    本报讯(实习生 马晓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河小青”志愿服务、青年企业家峰会……在6月8日召开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5项合作计划、22个具体项目被纳入了川渝两地共青团的合作清单。

    这次会议在重庆市潼南区召开,审议通过了《川渝共青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2021年川渝共青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以下简称《重点工作清单》)。

    在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春建功行动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实施方案》新增了5项合作计划,包括川渝共青团协作示范、青年建功交通一体化等内容。

    《重点工作清单》则包括举办“双城青才计划”——2021年“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川渝“河小青”集中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术研讨会、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青年企业家峰会等22个具体项目。

    2020年以来,川渝两地共青团在形成合作机制、讲好成渝故事、建设协作平台、推动建功行动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两地共建川渝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青少年工作者培训基地、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10个基地,20对市(州)、区(县)共青团签订合作协议,两地“青年讲师团”、网上共青团深度联动互动,川渝“双城青才计划”——2020年“千校万岗”线上就业平台募集发布就业岗位20余万个,规模达1亿元人民币的“川渝青年文化双创基金”落地运作。

    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说,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不仅需要发挥成都和重庆主城两个“极核”的区域带动力和国际竞争力,更需要推动毗邻地区的深度融合与相向发展。

    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说,川渝两地要互为平台、互为通道、共享资源,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携手合作促进工作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10日 02 版

像胡杨一样守望南疆
川渝共青团继续唱响“双城记”
相隔万里的“云课堂”,不让一个留学生掉队
许振超:新时代港口工人“不服输”
包起帆:扬起创新的征帆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连起“新丝路”
扬州大学:打造国际质量标准认证的“就业小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