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贵州青年:无名烈士碑前感悟鲜活党史

通讯员 陈豫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雅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10日   05 版)

    制图:张玉佳

    在青杠坡战斗遗址,何雅秋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放在无名烈士碑前,这名贵州省青联委员的眼眶湿润了。“看着一座座无名墓碑,我深感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土城,与何雅秋一同寻访“四渡赤水”遗址的青联委员们,通过和老红军家属交谈,从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中品红军故事、悟红色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

    团贵州省委在全省青联、新兴青年群体中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七个一”活动(见图表),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50名贵州省青联委员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通过“青联大讲堂·党史学习季”“伟大的转折”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了解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

    “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我感受颇深。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青年,我们要弘扬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贵州省青联副主席童辉说。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100余名在黔港澳台青年、海外留学归国青年、新兴群体青年和少数民族青年代表,庄严站立并行注目礼。

    这是贵州省青联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激发在黔港澳台青年同胞、海外留学归国青年等的爱国情报国志。大家还来到林青烈士塑像前举行祭奠仪式,倾听了林青烈士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的事迹。

    “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使我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留法归国青年李梓垚说道。

    团贵州省委还邀请快递小哥、网络作家、网络主播、创业青年等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开启“红色之旅”。其中,快递小哥的党史培训班为该省首次举办。

    团贵州省委、省青联还录制了青联委员微党课、制作了《在灿烂的阳光下+遵义会议放光辉》等新媒体产品,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同时,通过读书分享会、座谈会等,组织青年交流学习党史基本书目、篇目,示范带动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通讯员 陈豫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雅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10日 05 版

贵州:青少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贵州青年:无名烈士碑前感悟鲜活党史
492万贵州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