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6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韩荣)黑龙江大学近日举行主题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宣讲报告会,4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代表围绕“传递时代强音、助力脱贫攻坚、赓续使命荣光、践行抗疫精神”分享成长经历,生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全国十强龚嘉欣同学讲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经历过入队、入团宣誓,如今当我心向党的时候,我翻开入党誓词,铿锵字语尘封着历史人物和鲜活故事。黑土地养育着我,东北抗联故事激励我扎根龙江沃土,讲好青春故事,发出黑大强音。”

    扶贫支教路上的王丹阳同学讲道:“2015年起,我先后4次赴贵州、重庆的偏远山区送教下乡,两次赴黑龙江省萝北县、红土崖镇助农脱贫。从东北到西南,从田间地头到三尺讲台,我始终抱着对党和人民的一腔赤诚奋斗在一线。”

    退役大学生士兵张国巍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决心要携笔从戎,把青春梦想、革命理想、家国情怀时刻扛在青年肩上,将‘革命理性高于天’的使命担当作为一生的信念和追求。”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兴边富民研究生支教团赵梓旭同学说:“我为志愿者感到骄傲,它将我的萤光之火凝聚成抗疫的火焰,将我报国守边的信念扎根在漠河的冻土带,我志愿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6月10日 03 版

上海青年中心选址新趋势:青年出没网红打卡点
江西:用好红色资源“家底”,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
黑龙江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青年发明家冯晓麟的“草根本色”
皖南医学院推广遗体捐献理念 青年志愿者涵养利国利民情怀
建设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青年铁军再扛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