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0日   02 版)

    本报南宁7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通讯员 郭艳丽 蒋晓慧)今天,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仪式暨中国—东盟青年发展论坛在广西、云南两地同步举行。中国青年学生和东盟各国在桂、在滇留学生代表约1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活动。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傅振邦为活动发来视频致词。他指出,中国和东盟是友好近邻和亲密伙伴,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中国—东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亚太区域合作最成功、最具活力的典范。当前,中国已进入了新发展阶段,东盟各国也都处于国家发展的重要阶段,希望各国青年抓住历史机遇,在参与国家发展、国际合作的过程中实现个人发展,在互学互鉴中深化友谊,在合作交流中共同成长,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中国—东盟青年发展论坛上,两地专家分别介绍了广西、云南的“十四五”规划,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云南大学、大理大学的东盟留学生代表等分别围绕生态环保、创新创业、文化交流、“一带一路”合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在思想的碰撞中,增进相互了解、认识、共鸣。

    本次活动以“千里相知,携手共行”为主题,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广西青年联合会、云南青年联合会、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承办。活动期间,中国和东盟青年代表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进行为期7天的考察交流,体验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动青年之间相知相交、互学互鉴、心灵相通、情感相融,为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0日 02 版

吴天一:青藏高原“生命的保护神”
向钱学森等老科学家学习 中科院年轻人行动起来
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
山东:“开学第一课”主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精神之源 精神标识
青年提创意 农行上资金
创新引才举措 夯实引才基础
落实防疫要求 确保旅途平安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保障汛期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