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山东:“开学第一课”主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0日   02 版)

    本报济南7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记者今天从中共山东省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将充分发挥“第一课”教育引领作用,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讲”的核心内容,在思政课程中开设专题,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根据工作安排,山东将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骨干、宣传骨干、“青年讲师团”成员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青少年做好榜样;把讲话精神纳入各级教师培训内容,举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教师、辅导员专题培训研修班等,让教育者先受教育。

    同时,将持续深化基层宣讲,针对青少年的特点,组织“大学生巡回报告团”“青年讲师团”等宣讲队伍,分地区、分批次地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把理论问题讲明白、讲透彻,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深入到校园巡讲、网络巡礼。

    在山东,主题教育活动也将持续深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和拓展活动载体形式,分类推进各项实践活动等,并强化现场体验,组织好各类各级学校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等,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同时,强化线上参与和学做结合,开展“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等一系列“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外,山东还将持续深化网络宣传,贴近青少年需求,制作、推送一批短视频、动态长图、H5融媒体产品,更好地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0日 02 版

吴天一:青藏高原“生命的保护神”
向钱学森等老科学家学习 中科院年轻人行动起来
2021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
山东:“开学第一课”主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精神之源 精神标识
青年提创意 农行上资金
创新引才举措 夯实引才基础
落实防疫要求 确保旅途平安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保障汛期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