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0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7月18日,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156所、海外18所高校的770名实习学生,47个中央和国家部委、34所在京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线上线下一同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积极探索,是共青团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对大学生联系服务的创新实践,是中央和国家机关促进大学生成才成长的务实举措,自2014年实施以来,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搭建了重要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实习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在机关政务实习的契机,学好一部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值好一班岗,珍惜实习机遇,强化政治意识、工作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勤勉工作,学习践行国家公务人员优良作风,学习了解把握“国之大者”,在岗位历练中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要读好一本书,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更加深刻感受总书记的领导艺术、人格风范、人民立场、务实作风和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更加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大学生学习、实践、择业、发展的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更加自觉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扬帆计划”的组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管理、强化宣传传播、注重总结提升,将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打造成为党“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和精品项目。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大学有关校领导讲话、致辞,教育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新老实习学生代表发言,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实习学生赠送实习期间人身意外保险,主办方对实习学生进行培训。

    据悉,“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今年,在以往暑期一个月实习的基础上,还将有600余名学生有机会参与到为期4个月的秋季实习中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0日 03 版

方寸之间见真章 北京首批八处微空间大变样
零的突破!中国双季早粳稻诞生
冬奥会倒计时200天 志愿者开启大练兵
上海一年收到人民建议两万余条
赓续百年薪火 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民生无小事 各地出实招
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
坚守巍巍高原 铸就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