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汶上:线上线下回应青年诉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7月22日   05 版)

    本报讯(通讯员 吕慧丽)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团委坚持“全方位了解青年需求,多方式解决青年诉求,为青年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的理念,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取得良好效果。

    依托该公司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在“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内开设“青年之声”服务窗口,建成“线上”信息收集汇总和“线下”快速服务两个平台。“线上”通过服务页面直接留言提问,团组织在24小时受理办结,回应青年诉求。“线下”构建起由“团总支+青年之家+站所网格员”组成的青年之声,实现了青年“线上”点单提诉求、团干部“线下”服务办实事的精准、便捷、高效、智能服务新模式。

    该公司团委按照“线上+线下”的思路,大力推进线下青年之家建设,要求每个所站都要建设一处青年之家,发挥青年之家实体化的优势广听青年的呼声、诉求和批评,为广大青年打造一处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通过打出旗帜、亮出牌子、开设门店,实现了公司共青团工作的有形化。依托青年之家服务平台,该公司团委先后开展了“我是团员”主题演讲、青年风采秀、青春有约、青春风暴、读书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真正做到了联系青年,引导和服务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7月22日 05 版

张先翱:北大才子为少先队奉献一辈子
陈萍:为北大科研网络“牵线”世界
汶上:线上线下回应青年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