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江淮分水岭的“绿色银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张海燕 张宏洁)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官亭镇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引领下,以生态旅游业为切入点,建成占地6万多亩、合肥市郊最大的人造观赏林和天然氧吧——官亭林海,官亭林海被誉为江淮分水岭上的“绿色银行”。

    2017年,官亭林海被评为安徽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公园(试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启了官亭绿色发展新篇章,成为合肥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自2017年起,官亭林海年均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15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自从有了官亭林海景区以后,我跟爱人就没有外出务工了,在景区的苗木公司做林间管护工作,两人一年收入有六七万元。”在安徽滕头园林公司务工的童大井村村民王传发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24日 03 版

谱写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江淮分水岭的“绿色银行”
活用“翻转课堂” 激活“神经末梢”
食用菌铺就绿色致富路
做好防电诈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子”